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饮料中藏着“热量陷阱”

2012-06-15 21:55:28来源:减肥ing

 

  MM们总是对送入嘴中的食物严防死守,恨不得全都检测一遍卡路里才满意,可是,对于各类饮料,似乎却特别容易掉以轻心。你可能不知道,有些饮料所含的热量,比得上两碗米饭!一项调查显示,相当多人每天摄入的卡路里中有20%以上都是来自于饮料,而非食品。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日摄入饮料的卡路里,应低于总摄入量的10%。一起来看看这些隐藏在我们身边的热量陷阱吧!

  低脂酸奶所含热量=5颗半方糖

  据说每个胖子都是空有一颗减肥的心,无奈却生就一条“吃货”的命。所以,别再给自己找借口了,要减重,请先管好你的嘴!

  超市里到处都是标注着“无糖”、“低脂”的饮品,是不是这些东西就能放开肚子喝了呢?其实不然,减肥的关键是控制热量。所谓的“无糖”只是糖分含量较低,在国家标准允许的范围内罢了,并不代表就没有热量;而大部分的“低脂”饮品,也跟低热量扯不上关系。比如标有“低脂”的优酪乳,它的脂肪含量确实较低,但内含的糖分所产生的热量,几乎等于5颗半的方糖。很多贪嘴的MM以为终于找到了一张可以大吃特吃的通行证,结果量没控制好,吸收得反而更多。现在起,停止为自己找借口吧!

  一小瓶雪碧热量堪比两碗米饭

  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以及白糖、香料、人工色素等等。除了糖类能提供人体所需的能量外,“充气”的碳酸饮料中几乎不含任何营养素,是实打实的垃圾食品。一瓶600毫升装的雪碧,其所含的热量大约为280千卡,比两碗米饭所含的热量还多。国外一项调查显示,每天喝上一听碳酸饮料,一年下来可以增重5-7公斤。

  此外,除了单纯的发胖,过量饮用碳酸饮料还会增加骨折的风险。研究发现,碳酸饮料中的高磷可能会改变人体的钙、磷比例。与不过量饮用碳酸饮料的人相比,过量饮用碳酸饮料的人骨折的概率会增加3倍;而在剧烈活动的状态下,这个比例更是高达5倍。儿童期、青春期是骨骼发育的关键时期,可乐、雪碧之类的碳酸饮料,还是让孩子少喝为妙。

  不是所有果汁都健康 别忽视了添加剂

  果汁被很多人认为是天然、营养的象征,喝多少都没问题。殊不知每天喝一罐500毫升的果汁饮料,一年就能让你发胖10公斤!这是因为,市面上充斥的果汁,多半其实都是“果汁饮品”,而非纯正果汁,两者的区别不是一点点。

  纯正果汁是采用机械方法将水果加工制成未经发酵的汁液,具有水果果肉的色泽、风味和可溶性固体物质。其完整保留了水果的营养价值,天然健康,也不易发胖。但这种果汁一般只能在餐厅或饮品店内现榨现卖,放置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容易变质;相反,我们在超市中买到的,能长期放置的果汁其实都是“果汁饮品”。它们是由果汁或浓缩果汁加入水、糖液、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果汁含量一般仅超过10%。正是这些甜味剂,导致饮料中的热量直线攀升,不知不觉间就引爆了肥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