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女性别忽视力量训练

2012-04-26 00:41:09来源:减肥ing

 

  受传统观念影响,女性应该以柔为美,像引体向上、俯卧撑等力量训练会使肌肉发达,于是被看作是男性的专属训练,其实,这是一个健身误区。

  女性不用担心力量训练会把肌肉线条练得男性化,因为女性体内促进肌肉增长的雄性激素含量远低于男性,而且女性力量训练的负荷、方式与男性有很大区别,所以不会练成虎背熊腰。

  大多数女性认为,只做有氧运动就可以减肥了,事实上,单纯的有氧运动可以帮助身体消耗脂肪,但不能使肌肉得到有效的锻炼。肌肉是脂肪最有效的助燃剂,更强壮的肌肉,可以加快脂肪的消耗,使有氧运动的效果事半功倍。

  增强肌肉力量,还可以缓解疲劳。通过举重训练,女性的最大力量负荷可以增加30%~50%,不仅抱孩子、洗衣服、干家务会变得分外轻松,从事其他活动也不容易造成损伤。

  此外,适当的负重练习,可以增加女性的骨骼密度,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再配合适当的饮食,可以很好地预防由缺钙导致的骨质疏松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