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趣味运动 减肥又轻松

2012-04-11 23:18:53来源:减肥ing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美丽的外表,可是随着气温的升高,大汗淋漓的运动会让许多坐惯办公室的OL们叫苦连天。别着急,其实一些有趣的运动也可以轻松达到健身目的。

  倒立运动

  随着身体逐渐适应倒立后,清爽自然的感觉弥漫全身,因为人体各关节、各器官所承受的压力得到减弱,让下半身的肌肉放松。这个动作可增加脑部血流量,腿部脂肪也会因此随之转移,轻松预防和纠正尴尬苦恼的“萝卜腿”哦!

  建议:头手倒立、肘倒立,都可以有效塑造身体的曲线和缓解身体疲劳。每天晚饭后3小时或者睡前1小时进行,最长不宜超过半小时。

  倒行运动

  后跟腱、小腿和膝盖下肌肉都能在倒行中得到有效锻炼,能增加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并且腰部肌肉随着有节奏地紧张和松弛,有纤细腰身的作用。据科学测试,在用同样速度跑步时,向后跑比向前跑要多消耗23%的热量。

  建议:向后跑步或者向后步行都十分不错,可以选择晚饭后在宽阔的林荫道或者跑道上,根据身体的适应程度提高跑步的速度和频率。

  赤脚减肥

  经脉穴位满满地分布于人体的脚部,并且与人身体的很多器官脏腑有密切的关系,连接着千丝万缕的“投射区”,而且当赤脚接触地面时,身体的静电寻找到合适的出口,在按摩脚心的同时,使脚部循环畅通无阻。

  建议:赤脚有节奏地在凹凸不平的鹅卵石上来回踩踏走动,每天1~2次,每次约20分钟左右。

  爬行运动

  模仿绝大多数动物的爬行,双上肢和双下肢着地行走的新型健身方法,虽然缓慢,但是效果不错,将全身力量分散到四肢,充分锻炼末梢神经。

  建议:首先选择一块柔软平坦的地面,直立弯腰,并用双手撑住地面;随后左手伸直向前爬,右脚跟上;右手向前爬,左脚跟上,保持匀速前进。切记伸直双腿并保持缩腹的状态,初学者2~3分钟的运动量即可,等身体适应后再适量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