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明星减肥 >

曹可凡减肥大作战 暴瘦15公斤

2012-02-29 15:12:29来源:减肥ing

 

  早听说曹可凡历经地狱式减肥,暴瘦15公斤,上演一场减肥大作战。说真的,谁能想到减肥史上屡败屡战的可凡大哥能瘦身成功,现在还要上电视健康节目向大家传授秘笈,指点心经。难道说,见证奇迹的时刻就要到来了?

  5公斤  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要说曹可凡老师并非对自己的体重不上心,只是减肥的战役打响过无数次,却都敌不过美食的诱惑,以失败告终。直到这次要拍《金陵十三钗》,能在老谋子的电影里与好莱坞巨星合作,机会难得,这让他痛下决心,非减不可。

  不是谁拍个电影都得减肥。第一次去北京见张艺谋导演,导演说曹可凡范儿特正,适合角色,就是胖了点儿,还来了个夸张比喻,“导演说等下拉个近镜头,观众就看到大屏幕上你的脸就有两层楼高,吓不吓人?况且我和贝尔配戏,外国人脸都小,我在旁边一站,比例不协调啊。”老谋子就问,你可不可以减一点,减个10公斤?

  可凡大哥称这个好比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了影片效果,他决定在三个月内尽力尝试,“虽然不指望减到阿庆叔那样,瘦点多少也是好的”。

  第一个月他就开始对美食一顿打压,骤减食量,甚至只喝白水,饿得头晕眼花,叠影重重。一个月后,完成任务5公斤,追平减肥人生纪录,自认为非常给力啦。兴冲冲地飞到北京给导演汇报进度,没想到老谋子瞅他两眼,轻飘飘来一句:不明显,“ 继续。”

  10公斤  减肥只能箍紧嘴

  自古华山一条道。总结以前无数次不大成功的经验,归根结底,减肥只能靠少吃。熟悉曹老师的都知道他胃口不小,饭桌上妙语连珠不断,夹菜不停,喜吃油炸食物和甜品,碰上深夜录制节目,难免再来点夜宵,“隔三差五地吃一块炸猪排,几碗酒酿圆子”。下定决心减肥后,他严格制定了节食食谱,蔬果当道,阿庆叔对此有个比喻最贴切,“兔子吃啥侬吃啥”。叫

  饿啊饿的,就饿成了习惯,每晚睡前,他一定要听到肚子咕咕叫才安心,听不到还睡不踏实呢。他还每天晚上坚持快走。

  第二个月末,减了10公斤,除非镜子做了手脚,他看上去已经瘦了一圈。再见导演,曹可凡很兴奋地早早到了约定的地点,心想这一回导演该夸奖他一下吧?“导演他一看到我就乐了,说这个10公斤减的真很明显。其实这时候离我正式拍还要一个月,这一个月里还落着个春节。我听着不对劲,他接着就又说,你看还有时间,能不能再减减?”

  15公斤  一个好汉三个帮

  减肥这件事,没有配合是不成事的。比如为了避免春节避不掉的亲朋好友请客吃饭,曹可凡可没少费一番心思,一家人春节出门旅游躲掉饭局,才协力完成了最后5公斤的指标。

  三个月甩掉15公斤,原来的西装统统不合身,全部重新定制。本以为功德圆满,结果开拍更不能松懈,“导演又唬我们,说等会拍出来一会瘦一会胖,剪片子都对不上人。所以他不让我晚上去食堂吃大锅饭,让厨师给我专门做一份素食晚饭来。”曹可凡乐呵呵地讲,厨师人特别好,很不好意思地跑过来,说他是曹老师的粉丝,本来想做点好的,可导演不准,只能做素菜。

  好在剧组里和他同甘共苦的还有佟大为,两个人都被导演要求重点监管饮食,虽然是各自减各自的,但都是吃小锅菜的两人也算难兄难弟。“佟大为也不去食堂吃,他一直是吃自己煮的粥,里面放了各种五谷杂粮之类,中午晚上两碗粥,别的都不吃。”

  身材“hold住”,戏也大获成功,减肥算是顺利完成。不过这大半年下来,他也已经习惯了清淡、健康的饮食,体重一直没有反弹,最大的收获则是健康。“去年这个时候我去体检,测出来脂肪肝是中到重度水平,很严重了,今年再去测,已经是极轻度,几乎是正常水平了。吃得太多,真的对身体不好。”顺便提一句,采访当天,他的午饭是吞拿鱼三明治和色拉。看来,曹老师的减肥大业还会继续下去呢。

  医师来点评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和养生经验,甲之蜜糖,乙之砒霜。我们仅就个案上养生习惯上的小问题,请相关医师答疑解惑。本次有请应象中医的中医师杨永晓。

  Q: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除了饮食和运动不当,还有什么原因可以导致人发胖?为什么有人喝水都会胖?

  A:肥胖的原因有二种:第一类是“实胖”。因为吃得多,动得少,造成体内垃圾过多。这类人以男性多见,一般都不运动,好吃肉。往往都是体重偏胖,大腹便便,是“三高”的患者或潜在的患者。实胖需要少吃多运动来减肥,用的是“泻”法。第二类是“虚胖”。往往是过劳、熬夜、节食过度等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这类人女性多见,除了体重增加以外,还有轻微浮肿。假性肥胖和吃多少没关系,就是“喝水都会胖”。虚胖需要改变生活方式,改变虚劳的状态,用的是“补”法。不能纯粹节食,也不能大量的运动。需要睡的早,睡的够,休息好,思虑减少,温食温饮,甚至要吃一点补药。

  Q:请点评曹可凡老师整个减肥的过程是否合理科学?

  A:基本科学,曹老师是属于实胖类型,因此用泻法,以节食为主。曹老师还自觉的遵守了3个小技巧。一是“晚餐少”。中午和早餐可丰盛,但晚餐绝对要清淡,绝对喝点清汤寡水。二是“睡得早”。晚餐清淡以后,必须早睡,否则忍不住吃夜宵,就前功尽弃了。三是“运动巧”,节食过程中要运动,但不能剧烈运动。在节食的状态下,剧烈的运动,能量跟不上,会伤身体。曹老师的快走,运动量中等,适合节食状态下的运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