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适合冬天排毒的食物

2012-01-12 00:07:18来源:减肥ing

 

  姜:生姜辛辣,可以让身体产热,并且提高新陈代谢、消耗体内热量,排除毒素,达到减肥的效果。另外,生姜还能助于排便,及改善手脚冰冷的症状。

  冬天喝杯热呼呼的姜红茶,不但能保暖身子,又可提高代谢率,改善体质。

  白菜:冬季空气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可以护肤养颜。此外,白菜富含膳食纤维,能清肠排毒,白菜中所含的果胶,可以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胆固醇。

  白菜在食用中有两点需注意:一是隔夜的熟白菜,即使加热后也要少吃或不吃;二是未腌透的白菜万万吃不得。新鲜白菜含有大量无毒的硝酸盐类,煮熟后如放置较久,由于细菌的作用,会使硝酸盐还原成毒性很强的亚硝酸盐。

  萝卜:卜味甘辛、性凉,有下气定喘、止咳化痰消食除胀、利大小便和清热解毒的功效。

  萝卜含葡萄糖、蔗糖、果糖、双链核糖核酸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能有规律地使肠管紧张度增高、肠蠕动增强,缩短食物在肠道的存留时间,利于食物代谢及废物的排出,不用节食而达到节食的功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