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饭后多长时间才能运动

2012-01-06 01:16:06来源:减肥ing

 

  现在的上班族,平时忙于工作,很难安排一个固定时间用于锻炼。有些人经常是在吃过晚饭后,才有时间进行一些必要的体育锻炼。大多数人都知道饱餐后应该隔一段时间再进行运动,那到底应该隔多长时间才是合理的呢?

  据介绍,在进食及消化作用进行的初始阶段,人体会将供应肌肉的血液转调给消化系统的各个器官。如果你在这段期间就开始做激烈的运动,人体的优先选择便会改变而使血液流至肌肉;这种情形也会在人体承受压力时发生,因而引发一串连锁反应以备身体从事激烈运动。

  餐后与运动前的间隔时间长短,大半要依餐点及用量而定,其他决定性因素还包括年龄、体能条件及运动强度。以中年人为例,如果运动前的用餐量很大,而且多半是以含有高量蛋白质及脂肪为主的食物,间隔时间应为两小时以上;如果用餐量较少且以碳水化合物为主,间隔时间可以缩短为30分钟至1小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