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春节期间做什么运动减肥

2009-02-02 08:30:06来源:网络整理

  春节,人们的生活习惯难免被打乱,多吃少动,是最易发胖的,于是有些人每天临睡前,做几个仰卧起坐,企盼用这些锻炼方法抑制住节日发胖的腹部,但往往不能如愿。其实,只要运动得法,过年过节也是一个值得抓住的减肥时机。

  专家研究指出,如果仰卧起坐每一次训练少于150次,就达不到减肥目的。因为仰卧起坐动作虽然很累人,但它消耗的热量并不很多,就好像做单杠引体向上一样,虽然很累,但它并不比跑步所消耗的热量多,所以,仰卧起坐不是理想的减肥运动。

  那么,春节期间做什么运动最有利于减肥呢?通常高效率的有氧健身运动,是最好的减肥运动。所谓有氧运动,是指在那些运动过程中,通过呼吸所得到的氧,能够连续不断地供给运动的肌肉,在酶的作用下代谢糖元和脂肪以提供能量,维持不断进行的运动,如骑车、步行、上楼梯、跑步、游泳等运动。

  所谓高效,是指在单位时间内参与运动的关节、肌肉数量多。像可以蹬腿的划船、跳绳等运动。研究表明,有氧运动超过20分钟,血液中的血糖基本消耗后,身体就要调动糖元和脂肪作为热源提供能量,所以每次进行2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训练,对减肥是最有效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