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秋天该怎样严格管理吃、穿、睡

2009-09-09 10:54:43来源:网络整理

  吃

    天气冷了,人的基础代谢率会随着温度的降低而逐渐升高,这种身体机能的突然变化,会导致食欲的激增。饥饿感袭来的时候,常常一顿饭吃掉很多。而身体消耗热量的能力增长又摄食量增加比较起来却总是来得那么滞后,加上寒冷带来的肌肉紧张,脂肪就很容易的囤积了下来。所谓“添秋膘”也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第一,请注意吃饭的节奏,人的饱食中枢由胃部传到大脑,需要30分钟的时间,且勿狼吞虎咽,以免造成不知不觉中的饮食过量。

    第二,注意不要因为天气的关系,就闲也闲不住的吃很多零食。抗拒寒冷还有一个更好的办法就是运动。适度的增强运动量,会让你顺利度过换季,增加入冬以后的抵抗力。 

  穿

    衣服一天比一天穿的多,对自己的身材越来越不在意了。皮肤在盛夏时节不但会裸露在外,还会经常出汗。而秋天到了,整个身体也将渐渐的被罩在一层层的衣服下边,如果不多加运动,皮肤的新陈代谢就会明显降低,从而导致了脂肪的堆积。

    所谓“春晤秋冻”,先别忙着加衣服,一定要多锻炼身体多活动。前完别让“眼不见为净”的坏想法,成为自欺欺人的法宝。建议每天称体重,时刻警惕“秋膘”添在身上,节衣缩食,加强活动量,不长肉的度过秋天。也可以在长衣长裤下穿上整形内衣,一方面改变身体的惰性,一方面让脂肪无处堆积。

  睡

    天亮好个秋,真是“春困秋乏”呀,周末的时候经常会睡上一个上午。

    每天的新陈代谢的开始,是随着一天天的苏醒、起床、生理活动开始的。因为睡懒觉,整个生物钟都会向后推迟,因为新陈代谢速度是从早到晚向上递增的,所以这样的生物钟紊乱,会直接导致新陈代谢的速度与食物消耗能力的不符。同样的进食量,可能会因为整天懒得起床而变得更加易发胖呢。睡眠这东西,只要足够就好。如果疲惫的话,不妨晚上早睡一些,争取第二天赶上晨跑,呼吸呼吸秋天的新鲜空气,生活会更积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