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步行与慢跑的优缺点对比

2011-12-28 09:59:15来源:减肥ing

 

  说起步行与慢跑的区别,想必大家想到的是速度了;但其实最根本的区别是:步行的时候,左右双脚是交替着与地面触碰,而慢跑时则是会有双脚同时瞬间离地的情况。所以,慢跑其实更接近边跳跃边向前的运动。步行给身体带来的负担是体重的1.5倍,而慢跑则是3-4倍。

  那么步行与慢跑的相同点又是什么呢?两者都是燃烧脂肪的有氧运动。只是在相对剧烈的慢跑过程中,呼吸变浅,会更快地变成无氧运动,脂肪燃烧的速度减慢。另一方面,步行却比较难刺激肌肉,但慢跑能充分锻炼肌肉,令心肺功能提高,令体内的基础代谢加速。

  所以,如果发现自己运动时体力还不错的人,可以先从步行来燃烧体内的脂肪,等到身体充分得到舒展后,想进一步提高基础代谢的话,再进行相对剧烈的慢跑运动吧!

  步行与慢跑的对比

  优点:步行运动比较能轻松地展开,即使平时运动不足的人也很容易接受。运动负荷量较高的慢跑运动,当然也是更能使减肥运动进阶。

  缺点:步行运动不适宜过于长期地坚持,因为往往会变成一个无目的的减肥运动,进行到一定的程度时需要转为其他高强度的运动。慢跑运动对足部及腰部的负担较大,这两个部位有伤患的人就要避免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