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三个方法 足不出户巧瘦10斤

2009-01-05 08:41:14来源:网络整理
足不出户巧瘦10斤的三个方法


  健身现在已经成了一种时尚,但仍有不少人会抱怨,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锻炼。我觉得,只要自己平常有足够的运动意识,空间再小,工作再忙,也能锻炼。

  居家运动巧健身

  每天早上,起床以后打扫屋子,就是一次锻炼腰部和手臂的好机会。在扫地、拖地时,双手握紧扫帚或拖把柄,用力将其尽量伸向远一点的地方,这样一来,腰部弯转的角度自然会增大,双臂运动的力度也随着加大,其健身效果不言而喻。 居家简易运动 美体又排毒

  高效廉价减肥——走楼梯

  上课、下课,不少同学都坐电梯,我坚持走楼梯上去。当看书累了就跑回寝室,一直爬到宿舍楼的顶层。到楼顶时已是全身发热,气喘吁吁,打开窗户,一阵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头脑顿时清醒,学习效率自然提高不少。爬楼梯“爬出”细腿美臀

  实行方法:重复步骤1到步骤4的动作,20次为一组,左右脚各做2组。

  Step1 Step2 Step3 Step4

  Step1:将小台阶置于身体右侧,右脚踩在台阶上,左脚踩在地面上;Step2:身体微向下蹲,膝盖弯曲时,不可超过脚尖。

  说明:前两步的效果在于美化小腿,减少腿部赘肉。

  Step3:重心放在右脚上,以支撑身体的重量,将左腿向外侧抬高,在最高处稍作停留;Step4:数到5,将左脚踩回地面,做到一定次数时再换脚做。

  说明:三四步可帮助消除臀部堆积的脂肪和紧实臀部肌肉,减掉臀部赘肉。

  床上减肥小动作

  白天要上课,有时候晚上睡眠不够。我有一个绝招,就是用尽全身力气打哈欠。

  健康原理:这样似乎给人一种萎靡不振的感觉。实际上,医学专家认为,打哈欠能够在没有进入睡眠的情况下保持大脑的清醒,当你打哈欠时就是在做深呼吸(完全式呼吸),把废气排出来,同时吸入新鲜的氧气。如果打哈欠时,将手高高举起,绷直双腿,打完后,就觉得自己全身经脉通畅了不少。

  回到寝室,似乎空间小了,但床上就是用武之地,只要床够结实,就可以练俯卧撑。大三的时候,就是靠每天在床上练俯卧撑,在校运动会上我一口气做了71个,拿了全校第一名。如果床头有铸铁的横杆,那么顺势再做几个仰卧起坐也是可以的。这有利于锻炼腹部肌肉和腰部肌肉,据说还能增加肺活量,并起到减肥的效果。

  这就是我运动的一天。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实在不想去户外运动的话,不妨试试我的运动方法。只要有恒心,也许真的可以达到“足不出户,运动千里之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