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饭后运动比空腹运动减肥效果好

2011-11-11 04:42:13来源:减肥ing

 

  究竟是饭后运动好,还是空腹运动效果好?增强机体代谢,要有一定的营养储备基础。饭后运动效果好,精疲力竭的空腹运动是减肥的误区。

  饭后运动效果好

  饭后运动,由于机体的活动,使身体四肢的供血量增加,用于胃肠道吸收的供血减少,脂肪的吸收也相对减少。促进食物转化成能量,而不是脂肪。饭后运动有利于形成易瘦体质,即使是简单轻松的运动,也可以帮助瘦身。

  空腹运动是减肥误区

    空腹运动容易造成精疲力竭的现象。当身体的能量耗尽,身体会被迫动用脂肪转化成能量,但身体会呈现出能量“饥渴”的状态。直接导致的后果是食欲和食量增加,身体吸收食物的能力也增加。除了瑜伽等必须空腹的运动,其他运动尽量避免完全空腹运动。

  饭后45分钟即可进行运动

  饭后45分钟即可进行散步等轻体力活动。食物吸收的数量较少,血液循环加快的同时,更多的能量将转化成能量。

  饭后2小时后运动最好,饭后3小时后可进行激烈运动。尤其是对于虚弱体质的胖人来说,饭后运动效果较好,空腹运动容易对减肥产生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