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反重力站立减肥法(图)

2013-05-19 00:47:59来源:减肥ing

  每天站一站,就能有效瘦身?这个你信不信?其实所谓的反重力站立所带来的减肥效果,除了增加能量消耗外,还有很多。

  原理

  1.锻炼抗重力肌,提升卡路里消耗量

  站立或者保持站姿,能动用所有抗重力肌。抗重力肌大多是大块的肌肉,因此能够有效锻炼几乎是全身的肌肉,提升卡路里的消耗量。

  2.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水肿与代谢

  站立令血液难以回流到心脏,为了促进血液的流动,体内的循环机能会全部启动起来。而且,站立能让腿发挥到气棒作用,有效改善浮肿,促进代谢。

  3.增加体内含氧量,帮助脂肪燃烧

  站姿能大幅扩大肺部,与坐姿相比,1分钟的换气量能提升约20%。氧气遍及全身,代谢也变得顺畅,因此脂肪燃烧率也提升了!

  方法

  每隔1小时站起来1次就行。

  一直躺着,或随便挨在沙发上的话,肌肉就会每天衰弱1%。长时间坐着,肌肉会变僵硬,有可能招致血流恶化、代谢缓慢,而且抗重力肌的肌肉量减少,所以养成经常站立的习惯,对减肥来说是很重要的。

  每1小时站立1次是最低限度的目标,花5秒缓缓站起来,再同样缓缓坐下是基本做法。缓慢活动对于肌肉的刺激会变得更大,同时,在站立时顺便深呼吸,或者做做伸展动作,缓解肌肉紧张,减肥效果会更好。

  提示

  少用遥控器

  尽量不要遥控器,试着站起来,走过去,直接在电器的本体上按按钮。

  站着淋浴

  站着洗头、洗脸、冲洗身体,可以充分利用沐浴时间来锻炼站姿。

  广告时间勤站立

  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趁着广告时间先站起来,然后往远处看,既能拉伸一下全身,预防水肿,还能缓解眼部疲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