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慢跑能更有效地减掉腹部赘肉

2011-10-15 08:50:07来源:减肥ing

  

  腹部的赘肉太多不仅影响美观,也威胁身体健康。很多人为了减掉恼人的肚腩,采取十分剧烈的运动,然而最新的研究发现,慢跑能更有效地减掉腹部赘肉。

  为了比较有氧运动(如慢跑)和抗阻力训练(如举重)的减肥效果,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研究,参与调查的人都超重且不爱运动,年龄在18—70岁之间。其中,进行有氧运动的人每周慢跑20公里,属于中等强度运动,心率在最高心率的80%(最大心率=220-年龄);而参加抗阻力训练的人每周举重三次、每次3遍,每遍8—12次。

  然后,研究人员检测这些人的腹部脂肪和器官间脂肪量的变化情况。结果发现,慢跑等有氧运动能显著减少腰部脂肪,并能改善由此带来的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因素。而举重就没有这样的效果,但却能够增强力量和减轻体重。因此,如果要减肥,摆脱腹部赘肉,有氧运动是更好的选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