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局部瘦身操 减掉腰腹赘肉

2009-05-05 11:28:55来源:网络整理
  咀嚼时放下筷子
 
  北京航天总医院全科医生沈江指出,节后减肥切勿追求速效,不能盲目节食,营养均衡才可实现健康减肥。
 
  要想减去腰腹的赘肉,就离不开全身减肥,因此控制摄取的总热量相当必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不仅容易产生饱腹感,还能帮助减少吃甜品的强烈欲望。此外,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能有效治疗便秘,因为便秘是导致小腹鼓胀的元凶之一。
 
  每天起床后先喝一杯温水,这样能够加速肠胃的蠕动,把前一夜体内的垃圾、代谢物排出体外,减少小肚腩出现的机会。
 
  春节期间一些人吃完饭就躺着,或者夜宵后直接睡觉,这都是导致小肚腩出现的罪魁祸首,因此首先要戒掉的就是夜宵。吃饭太快也容易让人长胖,因为吃得太快会在大脑还没反应过来时就已经吃饱了,所以在大脑还没发出吃饱的指令之前,你还会不停地吃。为了让大脑和胃协调起来,在嚼东西的时候可以放下筷子,直到咽下去之后再拿起来。
 
  做家务也能减肥
 
  要想减去身上多余的脂肪,每天持续的运动才是真正的“王道”。你可以选择一些有兴趣的更富创造性的运动,每天运动30-40分钟,就可以达到消耗脂肪和控制体重的目的,如上下楼梯,做园艺劳动,与你的孩子一起玩耍,打乒乓球和跳舞等。而骑自行车、跑步、游泳、散步、做仰卧起坐等有氧运动都是消耗体内热量的有效办法,每天让心跳加速至少持续20分钟。
 
  另外,晚餐之后去逛逛商店,不坐车而是走两三站路回家,或者回家赶紧做家务擦地板,都是有效的活动。因为走路一小时可消耗200千卡以上的热量。
 
  同时要避免久坐,某些习惯直接影响体形,如手拿遥控器,坐在沙发上长时间地看电视,这样做会使身体处于一种完全消极的状态,不消耗任何热量。随时提醒自己挺胸、缩腹、直腰、坐如悬钟,哪怕是不能始终保持,想起来就做,都有可能从肚子上减去2斤或更多累赘的脂肪。
 
  -链接两种局部减肥运动
 
  ★腰部
 
  1.曲双膝坐在地上,手指交叠反握,手掌朝外伸直。
 
  2.上半身及两手臂向左边轻轻扭转,膝盖则朝右边倾倒,维持2-3秒,然后反方向重复做5次。
 
  ★腹部
 
  1.身体向上躺,双腿合拢提起,与身体呈垂直状。
 
  2.一边用口呼气,双腿一边缓慢地向下移动,连续呼吸3-4口气才完全将双腿放下,反复做7-8分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