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跳绳减肥如何避免腿变粗

2011-09-09 09:52:55来源:减肥ing

跳绳,腿, 

  小丽选择了一种简便易行的有氧运动来减肥——跳绳。几个月下来,她发现自己体重是减了不少,但小腿却变粗了,成了难看的“萝卜腿”。像小丽一样,受此困扰的女孩子不在少数,到底该怎样避免呢?

  北京体育大学原瑜伽培训部首席导师郑先红表示,跳绳是一种有氧运动,能够消耗身体内多余的脂肪,使肌肉变得富有弹性,但是要切记,跳绳结束后,一定要做做拉伸动作,这样才能使肌肉分布均匀,防止出现“萝卜腿”的现象。

  拉伸腿部,其实就是体育课上常做的弓步压腿,具体做法是:一腿向前跨出一大步,呈弓步下压,注意两脚平行都向前,这是为了拉伸小腿;接着一腿向侧跨出一大步,弓步下压,尽量低,这是为了拉伸大腿内侧。

  不仅是跳绳,做完任何运动都要做做拉伸,这样才有助于塑造良好的体形,包括拉伸上臂、拉伸腰部等。

  针对众多女性特别恐惧的诸如慢跑、跳绳等运动后小腿出现了更加粗壮的情况,郑先红建议,除了拉伸的必要性,还一定要进行仰卧练习(日常生活中抬高双腿的位置),将双腿竖起,例如瑜伽体位里的仰卧类姿势,以迅速减轻双腿的生理负荷,还可加以敲捶按摩,疏通下肢的气血循环,促进淋巴排毒,结合有针对性的拉伸练习,改善此不良现象。

跳绳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