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什么时间运动效果最好

2013-03-13 22:34:24来源:减肥ing

  一种是早上运动最好,健康界人士比较支持这个说法。一项近期发表的研究也表明,对于那些饮食质量比较差,摄入能量较高的人来说,早上运动可以最好地抑制血糖和血脂的过度上升,预防肥胖的危险。这倒是与我国传统养生说法相合。传统认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人类千万年来所适应的生活,或许就是在太阳升起的时候开始体力活动。可惜的是,很多上班族晚上休息较晚,早上很难6点起床锻炼,吃早饭之后就匆匆踏上上班的路程。

  第二种说法是下午运动最好。体育界人士似乎比较认同这种说法,因为下午4-6点左右,人体的体能、耐力、关节韧性和灵活性都比较好,不容易发生运动伤害。可惜的是,下午大多数人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下班路上堵车,实在没时间换衣换鞋去锻炼。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们锻炼不是为了去比赛,不必追求“最好”。能够坚持下去的、对自己最为方便的锻炼时间,就是最好的。哪怕晚上锻炼只得到70%的好,也比不锻炼强多了。我本人在晚间8-9点锻炼,从中受益甚多,估计在退休之前,只能坚持这种锻炼时间安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