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生理期的黄金减肥时间

2011-08-09 10:45:31来源:减肥ing

生理期的黄金减肥时间  

  维持期~生理周期的第 1-7天

  女生在生理期间,通常会出现倦怠感,因为生理因素,不建议作太激烈的运动,可以做瑜珈等拉筋运动,有助于消水肿及帮助经血排出。生理期间要注意不要吃冰冷,以及重口味,如咖喱,辣椒,咖啡等刺激性食物。

  快速期~生理周期的第7-14天

  这是生理周期中,瘦身效果最好的时间!在生理期结束后,可以开始做有氧等促进身体代谢运动,其运动强度跟时间都可以拉长。食物方面,除了原本的淀粉类食物摄取外,可加强补充蛋白质,如豆腐,蛋,白肉等食物。

  ◎运动强度及时间降低的运动

  这段期间就以散步来持续瘦身运动吧!以爬楼梯取代搭电梯,或是比平常下车的公车站提前一站下车,以散步的方式,慢慢走回家吧!

  平快期~生理周期的第14-21天

  当生理周期进入排卵期后期,身体状况良好,可以多做些有氧训练运动,其运动强度减弱时间拉长。由于此时期的肌肤状况会比较不好,因此,要加强蔬菜水果的补充。

  缓慢期~生理周期的第21-28天

  这段期间,有氧运动的强度跟耐力都要降低,此时期女性容易情绪不稳及身体水肿,便秘状况更加严重,因此,以增加蔬菜水果的量为主,让情绪稳定,建议少吃蛋白质食物以稳定浮躁的情绪。而有助于稳定情绪的食物像是香蕉,坚果,花椰菜及南瓜都是能够有效安抚稳定情绪的食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