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如何用更少的时间 消耗更多的热量

2011-08-07 01:27:51来源:减肥ing

如何用更少的时间 消耗更多的热量 

  如何用更少的时间,聪明地消耗更多热量、燃烧更多卡路里?

  1.在中午以前运动

  这段时间运动,一整天的新陈代谢都会提高,很可能运动当时只消耗了300卡,但运动过后,你的身体会因为代谢旺盛,自动比平常多消耗100-200卡。其实不只是运动,日常生活中你也可以运用这个原理,譬如今天想走走路,那么,早上走路上班要比晚上下班才走的效果好,即使距离一模一样,但是身体的反应可大不相同喔!同样的,当你想约死党逛街、压马路时,最好也是约在11点商店一开门的时候,别约在晚上!

  2.背包包健走

  身上有负重时,燃烧的热量也会跟著增加,譬如50公斤的你,如果背了5公斤的包包,消耗的热量也会增加约10%!当然得小心的是,别卯起来背10几、20公斤的重物,适当的负重大约到体重的10%就是上限了。同时,还要注意的是,最好是背后背双肩包,不要二肩或二手的重量不均匀。

  3.持续活动尽量超过20分钟

  你一定知道用到大量肌肉的运动,譬如走路、骑脚踏车,叫做有氧运动,这类运动不需要让你做得气喘如牛,只要能流汗,有些喘,持续20分钟,你的身体就会开始燃烧脂肪。同样的,如果你去洗衣店,不妨也绕路走走,步行速度稍微快一点,来回只要超过20分钟,效果也不错喔!尽量把20分钟当成活动的指标,例如,擦地板、为家裡大扫除,都试着持续超过这个数字。

  4.别饿着肚子运动

  燃烧脂肪,需要碳水化合物,如果你很饿,浑身无力,即使勉强运动,身体也没有能力消耗脂肪。至少吃半个苹果、或是一包全麦饼干、一片杂粮土司,甚至一碗麦片粥都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