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春末运动减肥 必须坚持3原则

2014-04-18 03:30:55来源:减肥ing

  适当的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排出体内毒素。合理的运动还能消耗脂肪,从而达到减肥之功效。在这个夏季到来之时,你的减肥计划是否已有准备呢?运动减肥固然是好,但是在暮春之日,不宜急功近利。减肥的同时,请牢记以下三原则:

  坚持有氧运动

  因脂肪代谢必须在氧气参与下才能进行,因此有氧运动是减肥的最佳锻炼方法。有效的有氧运动有三个条件:有充足的氧气参与;运动时全身大多数肌肉群参与;保持20-40分钟时间。有氧运动的形式很多,主要有快走、慢跑、游泳、爬山、自行车、健身操等。

  达到中等运动强度

  控制肥胖的运动处方,其运动量必须达到中等强度,过小则没有效果,过大也损害健康。自测运动强度可通过脉搏(心率)来确定,运动后即刻脉搏为170次/分减去年龄数(例如年龄60岁,此时脉搏为110次/分),即表明运动强度适宜。若低于此值,“面不改色心不跳”,说明运动量不足;若超过此值,则说明运动强度过大。

  每次至少消耗300千卡热能

  这相当于步行5公里,骑自行车20公里,游泳1500米。减肥运动应循序渐进,耗热能可从每日240千卡逐步增加到每日320-400千卡,直至每日640千卡为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