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专家建议减肥食品要慎选

2010-08-03 23:33:56来源:网络整理

  夏季是爱美女士减肥流行季,市场上的部分以低脂、无脂以及无糖型乳制品、食物、饮料似乎成了首选食品。但是低脂低糖食品就等于低热量甚至无热量食品吗?昨天,在一个医学减肥研讨会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营养学中心临床研究主任、医学及生理学双料博士、康宝莱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李兆萍接受记者采访时,为消费者揭秘了食品消费的三大误区。

  误区一:“清淡”“低脂”就是低热量。一看到“清淡、低脂”的字样,很多消费者就觉得此类产品可以放心敞开肚子食用。其实不然,经专业检测,大部分的“清淡、低脂”产品并不一定低热量。比如普遍标有“低脂”的优酪乳,它脂肪含量较低,但所含的糖分所产生的热量,几乎等于5颗半方糖的热量。不仅如此,有些时候“清淡”一词也会指产品淡味、浅色或松软的质地而并非是“低脂”,更不是“低热量”。李兆萍建议减肥人士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误区二:“无脂”和“无糖”就是没有脂肪没有糖。很多糖尿病患者喜欢购买贴有无糖标志的食品,其实食用这类食品也应适度。所谓的无糖,其实只是糖分含量较低,在国家标准允许的范围内而已。无脂和无糖一样,无脂食品并非完全无脂。李兆萍建议消费者要吃喝有度,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和高血脂人士更应该注意。另外,一些消费者认为脂肪含量少的食物可以多吃点。

  误区三:“无反式脂肪”食品的脂肪含量很低。脂肪分为“饱和脂肪”与“不饱和脂肪”,“饱和脂肪”因其会使人体胆固醇过高往往不利于人体健康,相反“不饱和脂肪”一般不会引起这一点。“反式脂肪”属于“不饱和脂肪”,是为了延长食品的货架期和产品稳定性添加了某类物质形成的,但其化学结构的特殊性常常会引起动脉硬化、血栓等问题。李兆萍建议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要多留意包装标签上的成分表,不要迷信知名品牌的食品,对无脂食品和标准食品进行比较后再选择适合自己的食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