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身体排毒应常吃这4样

2010-03-29 23:33:35来源:网络整理
  受外界环境污染、以及排便不畅等影响,人体内往往聚集一些“垃圾”,如粉尘、重金属等。常吃下面四样,有利于及时清除体内垃圾,给身体排排毒。

  猪血除粉尘

  现代医学证实猪血中的血浆蛋白被人体内的胃酸分解后,能产生一种解毒、清肠的分解物,这种物质能与侵入人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生化反应,然后从消化道排出体外。我国传统医学认为,猪血有利肠通便、清除肠垢之功效。

  海带除放射性元素

  海带中的褐藻酸能减慢放射性元素锶被肠道吸收,并能排出体外,此外,海带对进入体内的镉也有促进排泄的作用。中医认为海带性寒、味咸,具有软坚散结、清热利水、去脂降压功能。

  胡萝卜除汞

  胡萝卜也是有效的消除垃圾的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食后能增加人体维生素A,而且胡萝卜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物质与汞结合,能有效地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除。

  绿豆芽加速排泄垃圾

  绿豆可以解毒,还可以加速有毒物质等体内垃圾在体内的代谢,加速垃圾转化向外排泄,中医认为绿豆性寒,可以解多种毒。春天不妨常选择绿豆芽,绿豆汤、绿豆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