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排毒清体 >

宿便 你真的要清理吗?

2012-10-22 23:32:21来源:减肥ing

 

  近几年来,虽然各种清洁肠道、清除宿便的宣传铺天盖地,但是,人体自然的排便或许才是最好的方式。美国乔治敦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清洁肠道会带来健康益处,反而发现了它给人体带来的害处。

  目前清洁肠道的方法主要有保健品、减肥茶、泻药或者中药,它们对健康产生的不良影响可以是肌肉抽筋,或者更为严重的体内电解质紊乱,甚者导致肾衰竭和死亡。

  而至于大肠水疗(用专门的设备将液体通过肛门送入大肠中,进行灌洗,通常在理疗按摩店或者健康中心进行),有很多人也因为管子在插入过程中意外穿破造成细菌的感染。

  该研究分析了近十年来有关肠道清洁的20篇文献。不仅没有发现任何支持其会带来健康的证据,反而找到了许多其带来的副作用。

  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乔治敦医学院的Ranit Mishori博士提醒道:“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店里进行大肠水疗都可能会造成一些严重的后果,那些宣称可以通宿便、清肠道的泻药、减肥茶、减肥药丸等等并不会真正的带来健康益处。”

  Ranit Mishori还指出,一方面是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没有出面治理该类产品,另一方面是很多没有医学知识的人打着“专家”的旗号提供各种肠道清洁服务。要知道,一个只需具有高中文凭并且接受简单的培训后的人,就能成为类似美国大肠水疗委员会以及其他一些推崇肠道清洁机构里面的专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