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无效果的5个原因

2010-03-10 01:19:33来源:网络整理
  跟朋友一块去运动减肥,就是自己不见成效,很多人就归咎于体质不同。其实你可能是存在健身误区的死角,才让你难以减轻体重。

  总是做同样的运动:人们很容易掉入一个“陷阱”,就是每次总是同样地在跑步机上跑30分钟,一成不变。这在减肥最初阶段很管用,但你的身体会很快适应这种运动方式,随之你身体热量的消耗就会减少。如果想保持持续的效果,你必须在每次的训练参数上做调整,比如训练强度或时间,然后每3~4周做一次训练方案的彻底改变。

  精力不集中:在健身房里,为了打发枯燥的健身,很多健身器械上配备电视,这有利就有弊。但在训练时看电视说明你并没有尽全力投入到训练中。

  在你跑步时,应该用间歇训练法取代完全的放松:在跑步机上做5~6分钟的热身后,以尽自己所能的最大强度跑1分钟,然后降低强度跑2分钟,然后再回到最大强度,如此反复4~5轮并确保每次训练都增加间隔时间。

  寻找支撑:很多健身器材都会有扶手或把手,比如跑步仪等。有些人为了减轻腿部负重,就会把手放在扶手上,这样的确会省劲,但是也会降低速度,消耗的热量会减少。

  不使用坡度:对跑步机设定坡度会增加臀部和腿部负重,有助于力量的增长和消耗更多的热量,还会保护膝盖。因此依据健身水平不同,健身者可以把坡度设定在6%~10%之间。

  能量摄入过度:很多减肥者走入一个“狂吃再狂练”的怪圈,有时整个下午都会喝健身饮料或在健身房内大吃能量棒,然后拼命地运动以致训练后浑身颤抖。其实,如果将你摄入的热量限制在300千卡(相当于100克生花生米或一碗皮蛋瘦肉粥或250克炒牛肉片)内,那么这也等于你运动了30分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