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冬季减肥 提高新陈代谢(运动篇)

2009-12-16 02:51:43来源:网络整理

每周练习两次哑铃 每次15分钟

有资料表明,女人,特别是25岁后的女人,如果能坚持每周练习小哑铃两次,每周做两次15分钟的举重练习就能使代谢率恢復到从前。而且哑铃练习还能有利于胸形呢。

肌肉所消耗的卡路里是等量脂肪的9倍。定期的力量训练会使你的代谢率从6.8%增长到7.8%。这意味着,如果你做了力量训练肌肉增加,体重还是55公斤,即使什么也不做,每天都能额外消耗掉约100卡路里热量。买一个5-6磅的小哑铃在家里,有空就练一练。

冬天减肥 如何提高新陈代谢

多多运动

运动对能量消耗影响最大。激烈运动时,代谢速率可达静止时的20倍。即便在运动停下之后,能量消耗还会继续维持高水平一段时间。适当的肌肉对于女人来说是好的,但是如果你不想变成肌肉女,可以按照下边的方法进行:

1)在你每5分钟的慢跑中插入一个30秒的全速疾跑,或在你单调的走路练习中加入一个1分钟的倾斜式走步。由于你的身体正在剧烈运动中,你可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2)修正仰卧起坐。和以往仰卧起坐不同的是:脚要抬高,高于身体水平;双手放在身前;每次身体放松恢复平躺时,仅下背部着地,上背部不可以着地。确认收缩时吐气,放松时吸气,膝盖夹角、大腿和身体夹角成90度。这些是帮助你别离腹部肥胖的要诀。

减掉10公斤,要花多少时间?医学家说,一个80公斤的人减掉10公斤,所需要做的是,骑100个小时的自行车、走267个小时的路程、慢跑110个小时、打146个小时的网球、列一个计划表吧,把这些运动时间分配到每一天里。

泡泡脚

冬天用泡脚来减肥就再合适不过啦,又可暖身,只要天天将双脚浸泡在温水中15-20分钟即可。

必备物品:塑料水桶一个,大小要足够让双脚轻松地泡在里面为宜。保温热水瓶一个,装满热水备用哦。精油或者浴盐:可以选择有放松神经功效的东东哦。这样就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意,调整机体内分泌的平衡。不但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率,达到减肥的效果,还能消除失眠、头痛、生理不顺等症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