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食物 >

雪莲果可以通便排毒助减肥

2009-12-05 01:55:54来源:网络整理

  

  雪莲果味甘、性寒,有通便排毒、消炎利尿、固精益阳的作用。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它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微量元素且热量低,经常食用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脑血管病和肥胖等。它还含有强抗氧化性物质,可消除自由基,减少皮肤上的色素沉着,对预防面部暗疮斑点的形成有一定的作用。另外,其所的含水溶性膳食纤维和低聚果还能有效促进肠道有益菌的增生,有助清除肠道毒物、调理肠胃,可通便、防痢。但因其性寒,脾胃虚寒者应少吃。

  雪莲果,学名“yacon”(亚贡,或者阿贡),即“神果”之意,属菊科,葵花属植物,故又称为菊薯,原产自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脉,是当地印第安人的一种传统根茎食品,已有500年历史。

  推荐食法:腌渍雪莲果

  材料:雪莲果半斤,黄瓜1条,甘草5片,姜片6片,凉开水2.5升,辣椒、糖、盐适量。

  制法:将食材洗净,黄瓜去瓤后切成小段,与甘草、姜片、水、和适量的辣椒、糖、盐一同放入容器中密封好。48小时后弃去黄瓜和甘草,再放入已切成片状的雪莲果,腌泡24小时后即可食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