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鸭血粉丝汤能减肥

2009-11-30 02:00:50来源:网络整理

 

  南京人爱吃鸭,小吃也和鸭有关。据说鸭血粉丝汤就是当地一穷人杀鸭时用小碗装血,不小心粉丝掉进去,只好把粉丝和鸭血一起煮。却不料,汤汁芳香四溢,引来无数路人驻足。财主听闻,招其专门给财主和姨太太们烹饪。后人遂得此佳肴。

  正宗的鸭血粉丝汤是用爽滑粉丝、鲜嫩鸭血和浓厚的老鸭汤烧制而成,在食用时,还可依喜好搭配鸭肝和鸭肠。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营养系主任彭景介绍,鸭血粉丝汤中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含量丰富,而脂肪含量却很低。若在食用时搭配蔬菜或水果,营养会更均衡。更值得一提的是,鸭血粉丝汤还有控制体重的好处。因为粉丝在制作中,淀粉变为改性淀粉,血糖指数降低。不但对高血糖人群有益,还能帮助人们减肥。

  彭景提醒读者,粉丝消化速度慢,消化功能不大好,肠胃较虚弱的人群,如老年人、患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的人要适量。此外,为避免摄入过多胆固醇,应该少加鸭肝、鸭肠,尤其是“三高”人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