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当减肥期遇上饭局怎么办?

2013-08-23 23:54:56来源:减肥ing

  生活在现代社会里,聚会、应酬是免不了的,在外面的餐馆大吃一顿更是家常便饭,对于处在减肥期的您来说,一面是无法抗拒的美味,一面是越来越重的体重,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能吃不胖?国家二级营养师徐锦溪为您支招,让您轻松应对各种饭局:

  1.赴宴前吃点食物 饭局的特点之一就是有点慢。等菜慢慢上起来,大多数人也都饿得够呛了,狼吞虎咽是免不了的,提前吃点蔬菜、水果能避免这种情况。

  2.尽量远离高糖饮料和酒,选择茶水 酒精的热量是非常高的。适量饮酒不会破坏你的减肥成果,尽管它有可能会减缓你的减肥进程,但过度饮酒毫无疑问会给你带来麻烦。如果你不控制自己的饮酒量,它将会极大地伤害你的身体。

  3.尽量放慢吃饭的速度 食物进入人体后,体内的血糖会逐渐升高,当血糖升高到一定水平时,大脑饱食中枢就会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当进食速度减慢时,这一变化体现得较为明显;相反,如果进食过快,血糖还来不及升高,大脑也来不及做出相应的反应,进食过程就结束了。当最终血糖增高,大脑发出停止进食的信号时,人们往往早已摄入了过多的食物,并由此造成能量过剩,最终导致肥胖。

  4.选择宴会上低脂肪、低糖的食物 即使在宴会上,你也可以控制自己摄入脂肪食品的食用量。最好选择蔬菜、水果以及低脂肪的蛋白质类食品;选择蒸或煮的食物,如清蒸鱼、虾等;油炸的、煎的食物尽量少吃;羹类也最好少喝,分量控制在半碗。

  5.白开水涮涮更健康 外面做的菜一般都很咸,吃得过咸就会大量喝饮料来解渴,我们可以准备一杯白开水先涮一下,这样可降低一部分盐和油的量,有利于维持减肥成果。

  6.永远在自己的盘子里留一些菜 在自己的盘子里留一些菜,既避免了别人老给你布菜,又提醒自己别吃过了。有的人可能习惯了不浪费,吃多了长在身上,再花钱花时间去减,可能浪费得更多。

  7.吃自助餐时用小碗、小盘 小碗盘能盛装的食物分量少,可以让你一次吃下的食物不多,且当你每装了一次食物,就提醒你又多吃了一些热量下肚,可以让你心生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