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十种流行的控制食欲方法

2008-12-03 09:18:05来源:39健康网
  天气渐渐变冷,很多人也开始像袋鼠一样,储存能量过冬了,暖暖被窝,懒懒地睡觉,冬天是体重增加的季节,要警惕。

  有研究发现,最好的控制食量的方法是叫"拍照"节食。康斯康新洲大学上周报导:在吃饭之前把食物拍照下来,这种办法比饮食日记还要有效。

  此外,还有很多小技巧可以控制摄入的能量:饭前喝水,吃饭时先灌进肚里一大碗汤。更夸张的节食方法是"裸吃",这种办法确实前卫。下面专家将为你分析几种节食方法的优劣之处。

  “裸吃”

  相信很多人看到自己腰围的一圈肥肉,会觉得有点恶心而吃不下多少吧。在吃晚餐的时候,赤裸身体,让你不得不分散注意力,注意到自己的减肥任务有多么地刻不容缓。

  如果"裸吃"都不能发挥作用,那么就试试在全身镜前裸吃!当然这个办法是独自一人在家里用享用晚餐的时候才能派上用场。其他场合请自重!

  专家建议:明星私人教练罗伯特说,这种看似荒谬的节食方法是有效的。但是最好在喝热汤的时候不要用,小心烫到。这种办法还能给自己一个机会好好审视一下自己的体型,也不是一件坏事。说不定会起到激励作用呢。

  拍照节食

  在吃饭或吃东西之前,给食物拍张照。现在很多手机都有照相功能,所以这点倒是容易做得到。这个比饮食日记要容易坚持做得到。这个方法的理念就是要让你每时每刻都意识到你吃了多少进肚里,如果你吃了太多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想必自己都会觉得罪恶。而且,这个办法还能检查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吃足够的蔬菜水果。

  专家意见:营养学家乔安说,这种办法将会越来越流行,现代技术都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很多人都会给自己吓到:确实吃了太多食物啦!如果不把吃的食物拍下来,很多人都相信自己吃的东西是实际上吃进肚里的60%至70%。

  用小碟子

  这个办法也是够简单。把家里的食具都换成小孩子用的大小。用小碟子小碗小盘吃东西,会让自己产生一种错觉,觉得自己吃了很多,因为在小容器里,食物看起来都满满的!

  专家意见:这种办法能自欺欺人,会让我们觉得吃得很多!

  饭前喝汤

  汤可以让肚子很快就觉得很饱,可是所含热量却很低。

  专家意见:这个办法已经被证实有效。在主食上来之前先喝一碗汤,能让胃里没有太多的空间装下太多的主食,说不定能省下饭后甜点呢。而且,如果想让这个办法更有效,那就在喝完餐后再吃一盘蔬菜沙拉。

  喝水

  很多资深节食专家都认为:水是一种天然的抑制食欲的药。每餐之前都喝一大杯水,会让肚子觉得饱而吃不下东西。

  专家意见:饭前喝水,特别是喝凉开水,能让食物在胃里呆得更久,慢慢消化。但是这种办法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刷牙

  刷牙就是向大脑传递这样一个信息:你已经吃饱了,这样也能控制食欲。刷牙后,就不会轻易地想吃东西了。在你想吃东西的时候就去刷牙!这样即使你真的忍不住吃了,混着牙膏的味道,食物的味道肯定也大打折扣,而且吃了东西又要刷牙,多麻烦,几次过后,可能食欲都会打消了。

  专家建议:饭后立即刷牙!特别是晚餐之后,克制自己在睡前不吃东西!

  穿紧身衣服

  吃饭的时候,如果腰带很紧,就会很自然地发出信号:肚子已经很饱了。

  专家建议:想想法国人吧,他们堪称是世界上的最懂享受美食的人了。可是法国人的身材却保持得相当好,因为他们都是少吃吃好。食物不在多,味美就好。

  把自己身材最好的一张相片贴在冰箱门上

  每次当你想打开冰箱找食的时候,你都会看到自己的一张"艳照",这样自己也会有信心十足,想保持苗条身材吧!

  专家意见:积极的思维也能帮助人们减肥。把自己的比基尼相片或晚宴上的相片贴在冰箱上,不要把一张身材劲暴的明星相贴在上面,可能实现的目标才会让人产生动力,遥不可及的目标会让人望而却步。

  饮食日记

  最近的研究:有将近1700名的志愿者参加了这次为期半年的调查活动,结果发现,坚持记饮食日记的人在半年后减轻的体重是不记日记的人的两倍。

  专家建议:任何能提醒自己的饮食习惯的方法都是有效的。而饮食日记是长期的目标,一周一个月都未必能见效。看看自己的饮食日记,找出问题,想办法改变,看着自己一天天在改善,建立良好健康的饮食习惯,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

  咀嚼32次

  每口食物先咀嚼32次,然后把嘴里的残渣吐掉。有一位维多利亚的艺术品商人,就是靠这个办法减掉了45磅。他说,这种办法很有效,身体照样能吸引人体所需的营养,嘴巴也满足了美味,而摄入身体的热量也减少了,真是一举三得。

  专家意见:这种办法的原理也是,少往肚里塞食物,坚持足够长的时间后才能见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