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营养常识 >

日间食物和夜间食物

2009-11-25 01:30:38来源:网络整理

  时下,营养界出现了许多有关饮食的新理念和新概念。到底这些概念哪些是真正对身体有益的?以下五种新概念可以真正为你的健康加分。

  1.食物也有昼夜之分。近日,国外媒体有报道提出了“日间食物和夜间食物”的观点,也就是说有的食物适合在白天吃,比如羊肉、牛肉等各种肉类以及柑橘类,可以有效补充一天中人体所需能量和维生素,而有的则要在下午3点以后吃,比如乳制品、鱼蛋类、干果等,热量低、好消化,有助于保护肠胃,对减肥也很有帮助。

  2.按照顺序进餐,即汤—蔬菜—主食—肉类—水果。这个顺序是最利于消化的顺序。 

  3.味道好、品貌全的食物不一定都健康。研究发现,多数口味不太好的果蔬中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这些特殊的味道是植物保护自己形成的天然杀虫剂,多吃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一些看起来很丑的食物,往往有意想不到的作用,以香蕉为例,日本研究指出,成熟、表皮上黑斑较多的香蕉中含有的抗癌物质越多。

  4.换着花样吃,能防病。饮食单一、长期偏食是诱发疾病的罪魁祸首。例如,喜欢吃粗粮的人,需要补充优质的蛋白;喜欢吃肉的人,需要多补充膳食纤维。

  5.看颜色挑食物。红色或紫色的蔬果中含花青素,可以阻止心脏病或中风等疾病发作;橙色的食物有助于眼睛与皮肤的健康;白色食物最能抗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