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多练“横走”能减肚子

2009-10-05 01:13:11来源:网络整理
  健身感悟:“横行”本来是一种很普通很常用的健身法,但在与人讨论的过程中,我发现,这种锻炼法对“走路乏力”和“啤酒肚男人”则更为适合。原来,经典的锻炼法,经过“创新”后,就会有新的健身效果。

  很多人抱怨,为什么走路这么费力,两只脚像“灌了铅”一样。其实,这也是我当初遇到的麻烦。除了多走点路,练练“腿劲”外,尝试侧着身体横行走路,也是个非常好的方法,而且有很好的健身效果。

  在横行走路时,脚部需要不断地交叉变换,身体重心也在不断转移,不仅能锻炼大脑的灵敏度,培养身体的平衡能力,对腰部三角肌以及腿胯部肌肉群有很好的强化锻炼作用。不知您有没有注意到,走路疲惫一族,最先感觉肌肉乏力的地方就在胯部及大腿部,通过这样的强化练习,走起路来,也就不那么费力了。

  此外,横走法对“大肚子中年人”也更有好处。在双臂摆动以及腰部扭动过程中,腹部消脂的效果非常好。一些中年人往往把卷腹运动或者是仰卧起坐作为腹部消脂的方法,但沉重的身体往往让这些“大胖子”很难坚持下去,相比而言,横行就是比较合理的方法了。不过,从安全的角度考虑,要选择平坦之地,横行的幅度和强度要因人而宜,循序渐进,从而达到健身的效果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