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秋季减肥正当时

2009-09-26 00:45:48来源:网络整理

秋季到了,天气凉爽,人们胃口大开,不知不觉,脂肪堆积了起来。据专家介绍,秋冬季节其实最适宜减肥,因为在寒冷的气候条件下,人的基础代谢提高,所消耗的热量比在温暖环境中要多得多,因此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

秋冬季节体重不继续增加就意味着减肥的胜利,因此对于饮食也不用刻意控制,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热量摄入和能量支出基本平衡就可以了。另外,也可以合理地选择一些减肥方法,比如火罐、针灸、推拿、埋线、抽脂等。减肥关键是减脂肪,但减肥时还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具体对待,采用适合自己的方法,比如有的人腹部脂肪堆积严重,但是四肢并不胖,这时候需要的就是对体形进行塑造,而不是减轻体重。如果是全身性的肥胖,也要辨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然后再“对症下药”。另外,要多吃一些低热量的减肥食品,如萝卜、木耳、豆芽、西红柿等,适当进补、均衡营养,不但可维持体内能量的正常代谢,避免脂肪堆积而造成肥胖,还会让你远离体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