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每周减重不宜超过2斤

2009-08-06 09:19:05来源:网络整理

  近几年非常流行“骨感美”,但也引出了另外一个问题———过度减肥。有数据显示,减肥人中有近50%的人会过度运动。

  国际上通用而且简便的肥胖判断标准是身体质量指数(BMI),计算方法是体重(kg)/身高(m)2。正常体重的BMI指数应在18—25之间。如果小于18,偏瘦。在25—30之间是超重,大于30则轻度肥胖,大于35属中度肥胖,大于40则属于重度肥胖。

  只有当体重达到超重或肥胖程度才需要减肥。如果你超重,则只需要适当加强运动锻炼,保持合理饮食即可达到理想身材;如果是轻度肥胖,需要一定的运动锻炼加上适当的节食才可达到理想效果。

  然而,生活中很多人往往会采取一些极端的减肥方法,如过度节食,依靠减肥药,每天进行3—4小时大强度运动等。殊不知,在体重急剧减轻的同时,身体素质也在急剧下降。科学减肥的方法是在控制饮食的同时,增加运动量,提高热量支出,使热量达到“负平衡”最终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一般体重每周减1斤左右比较正常,最多不超过2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