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补充鱼油和有氧锻炼对超重者有益

2008-07-27 15:21:16来源:39健康网

  一项新的研究结果表明,体重超重者补充鱼油和经常进行有氧锻炼可减少体内脂肪,改善心血管和代谢功能。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说,常规锻炼和补充从鱼油中提取的长链ω-3(欧米伽-3)脂肪酸,可独立改善心血管和代谢状况,但是将两者结合起来的生活方式可能比单独治疗更有效。这项研究中,75名有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或者高甘油三酯血症的超重志愿者被随机分组,接受下列干预治疗中的一种:每天吃鱼油(6克金枪鱼鱼油)、鱼油加锻炼、向日葵子油(每天6克)或者向日葵子油加锻炼。锻炼干预包括每周步行3天,每天45分钟,运动量是年龄预计最高心率的75%。在0周、6周、12周时检测血脂、血压、动脉功能,在0周和12周的时候通过双能X线吸收检测评定机体组成。 与服用向日葵子油组相比,补充鱼油组血中甘油三酯水平降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内皮依赖性动脉血管舒张改善。与没有锻炼组相比,锻炼组动脉顺应性增强。

  研究人员认为,补充鱼油和规律锻炼都可以减少机体脂肪,改善心血管和代谢功能,增加ω-3脂肪酸摄入可能是锻炼的一个有效补充,旨在改善机体构成,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病率。下一步的研究目标是,评价这种联合干预的长期有效性,探索其改善机体构成的机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