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99.2%肥胖者都是酸性体质

2012-07-20 23:29:55来源:减肥ing

 

  专家称要减肥先减“酸”

  夏天是个让人喜爱又伴随烦恼的季节,女孩们可以薄衫短裙一显身材而欢欣不已,然而也还有不少人在为了减肥而烦恼。在卖力减肥、满身大汗的同时,始终难以唤回自己想要的好身材。医生建议说,由于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脂肪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已经远远超过从前,不止是爱美的女性,实际上肥胖已经成为许多国人的一大困扰,而这种肥胖症很大程度是由于“酸性体质”引起的,所以建议人们在减肥之前不妨先改善自己的“酸性体  质”。

  节食减肥伤身不利健康

  身为白领一族的夏小姐,对笔者倾诉了她长久以来的烦恼。“我和身边的朋友用过很多方法减肥,还专门报过减肥班,但就是瘦不下来。”最近还因为节食减肥导致内分泌不调,身体无力,夏小姐只好进了医院。医生告诉她,光靠节食减肥对身体百害而无一利,营养不良、内分泌失调对身体多有损害。医生说,其实现代人肥胖更多是因为饮食不健康、作息不规律等原因导致酸性体质而引起。不仅仅是早出晚归,作息不规律的城市白领,还有许多的老人、小孩,都因为体质变酸而导致肥胖。

  众所周知,肥胖是由于过多的脂肪在体内蓄积而成,进食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缺乏运动,热量得不到消耗直接造成脂肪过剩。而体内过多的脂肪不仅仅存在于皮下,同样也会存在于各个脏器周围,而如果长期不解决肥胖问题就会导致“三高”等各种疾病的产生。

  罪魁祸首是“酸性体质”

  笔者查到,欧盟健康减重协会资料显示:99.2%的肥胖者都是酸性体质。因此可以说,肥胖者与酸性体质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酸性体质的形成原因,而酸性体质直接导致体液中的脂肪分子加速生成脂肪细胞,以缓解体液的酸化水平,从而形成肥胖。

  那么什么是酸性体质,又是什么导致酸性体质形成的呢?医学家指出,人体健康的体液pH值呈弱碱性,为7.35左右。如果低于7.2,人体就处在酸性体质状态,而酸性体质下人体极有可能患各种严重疾病,如心脑血管病、骨质疏松、肾结石、关节炎、痛风、高血压、癌症、高脂血症等。所以现代医学说,人体的酸化是百病之源。而不合理的膳食,往往是导致酸性体质的首要罪魁祸首。因此,要想减肥拥有健康和理想身材,均衡饮食改变酸性体质尤其重要。

  常饮醋平衡体内酸碱值

  “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情愉快是健康的四大基石,”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曾这样说过。要维持体内酸碱平衡,预防“第一步”应从培养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入手,尤其应在膳食上多下工夫。相较于物质缺乏的年代,如今大鱼大肉不再是健康好生活的标准,专家建议,真正的健康膳食应该是荤素合理,最好能做到每餐即食即消,多摄取醋、海带、萝卜等碱性食品,从“入口”处杜绝酸性体质的形成。以醋为例,醋虽然味道酸,但其实是居家必备的典型碱性食物,喝醋或者醋饮品对人的膳食均衡有显著的改善作用,可以中和掉人体代谢不了而沉积下来的酸性有害物质。经常喝醋可以及时地将体内毒素随着消化系统排出体外,这样就可以保证人体不再会或很少产生新的毒素沉积,从而一天天地改善自身体质。

  从以前的“吃得饱”到现在的“吃得健康”,人们对于健康的追求已经比从前更加迫切,专家建议,在鱼、肉、青菜、米饭这四道餐桌必备菜之余可以用醋饮料来均衡营养,养成常饮醋饮料的好习惯,同时也有助于肠道的吸收与排泄能力,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