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吃食物隐形糖 不知不觉变胖

2009-07-30 08:01:04来源:网络整理

减肥的人都知道,除了脂肪,糖是另一种高热量食物,其热量高达4千卡/克。生活中控制糖分的摄入也就成了重要的减肥方法之一。但是你知道吗,除了明显的高糖食物,还有一些食物打着“低脂肪”“100%果汁”“低糖”等招牌的食物其实是富含“隐形糖”的。它们会让你在吃得似乎并不多的情况下,不知不觉就胖起来。

吃食物隐形糖 不知不觉变胖

下面我们将为你揭开高糖食物的隐形外衣,让你认清它们的真面目。杜绝胖从口入。

 

吃食物隐形糖 不知不觉变胖

1、果冻

网络传闻果冻中没有脂肪,并含在一些“水溶性膳食纤维”,少量吃些并没有坏处,也不会让你发胖。 于是不少馋嘴MM便以为抓到了秘密武器。但是,不含脂肪也不等于低热量。别忘了发胖的另一个元凶——糖。按白糖添加量15%计算,每—个15克重的果冻在体内产生的热能为8.93千卡。十个就是89.3千卡。多吃也是会胖的。此外用果汁和果肉制成的果冻,保留了原料中的大部分营养物质,如矿物质、可溶性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等,但在生产加工中也会造成一定的损失。因此,不要以为吃果冻能够代替水果。

建议:每次吃两三个,解解馋便好。可别天真地相信那些所谓“死吃不胖”的谎言。

 

吃食物隐形糖 不知不觉变胖

2、包装的果汁

超市里卖的很多果汁,都写着100%纯天然之类的标语,但是,如果仔细看罐装果汁上的标示,就可以发现,大部分的果汁都是浓缩还原,而且为了喝起来口感好一些,还加了许多的糖!天天来上一瓶,果汁里的高糖分会让您在一年之后增加12公斤的体重。

而且果汁来代替水果并不能摄取足够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是因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过程中,许多矿物质和维生素都已经流失。而仅剩的维生素C,也会因为光照、温度等因素而减少。

建议:为了身材,也为了健康着想,多吃新鲜的天然蔬菜水果吧。即便是居家自制的果汁,不加糖,加工过程也会让营养成分大打折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