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冬天为什么会越来越胖

2013-11-19 00:38:14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冬天都会发胖,想要保持身材就要弄清楚发胖的原因,才能想出相应的方法避免发胖。冬季发胖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但是最主要的还是这几样。无非就是吃多睡多不爱动,所以冬季的减肥重点就在于如何有效的克服这些让你越来越胖的坏习惯。

  一、美味的火锅是肥胖之源

  冬天寒冷的时候我们总喜欢围在一起吃火锅,一是热闹二是暖和。不过要是总吃火锅,是会造成肥胖的。然而为啥说火锅会发胖呢?吃火锅时蔬菜并不多,各种肉片、肉丸却少不了,并带着油油的肥肉。有这些在,热量能不多吗?据统计,每人每次吃火锅时所进食的肉制品,是平时一餐饭的5倍。其次,要吃火锅,就不能没有够味的各式调料,花生酱、沙茶酱、麻油等等,这些调料的超高热量都不可小觑。而且每一种调料都能刺激人的味蕾,使人食欲更加旺盛。

  二、大补特补让你越来越胖

  到了冬天,天气寒冷,人们的味觉增强,食欲大振,饮食会不知不觉地过量,使热量的摄入大大增加。再加上气候原因,使人睡眠充足,汗液减少。另外,因为寒冷,人体内还会积极地储存御寒的脂肪,因此,身体摄取的热量多于散发的热量。在秋季,人们稍不小心,体重就会增加,人也就渐渐发胖起来,这对于本身就肥胖的人来说更是一种威胁。

  三、雾霾/雨雪天没法到户外运动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雾天最好不出门,更不宜晨练,否则可能诱发病情,甚至心脏病发作,引起生命危险。运动的本质是为了健康,空气不好的情况下进行户外运动是有损健康的,有悖初衷。建议改为室内运动。

  四、穿衣遮肉警惕性降低

  裹得严严实实的冬天,肉肉们都可以被衣服遮掩,也不用露胳膊露腿的,不少奋战在夏季减肥大战中的朋友们开始开起了“小差”:今年减肥的成果还不错,忙碌辛苦坚持了一个夏天,冬天到了,是该歇息歇息的时候了,等过了今年,我明年再减肥吧。殊不知,这一时的松懈,会让不少人夏季的努力功亏一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