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低脂食品也会让人变胖

2008-08-26 07:45:43来源:新浪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在电影院、节日宴会和家里吃低脂肪的点心时,总共会比吃普通的食品时摄入平均多出28%的热量。

  美国布赖恩·万辛克博士在他的新书《欠考虑的饮食:为什么我们比自己想的要吃得多》里这样写道,“人们没有意识到,低脂肪食品并不总是低热量食品。”万辛克说,脂肪常常被糖取代。低脂肪点心一般比普通的食品平均低11%的热量,但是人们错误地以为它们低出40%左右。

  “低脂肪”食品似乎并不能解决肥胖问题。人们很可能吃下更多的低脂肪食物——甚至他们不喜欢的某种普通食品如果被冠以“低脂肪”的字样时也会如此。对节食者们也有一个明确的信息,正如万辛克在他的书中所建议的,“继续吃普通的食物,但是注意少吃一点。这对你的节食和你的未来都更有好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