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越节食越肥胖 这到底怎么了

2009-07-23 15:01:51来源:网络整理

多吃蔬菜,少吃红肉,不吃薯片不喝汽水。为什么有的人恪守清规戒律,磅秤的指针却还是不停往右偏?看过以下3个减肥者的口述笔录,你也许就能引以为鉴,找出减肥道路上的障碍!

 

越节食越肥胖 这到底怎么了
找出减肥道路上的障碍!

案例1 Belinda的苦恼

“我吃健康的食品,均衡搭配正餐和零食的比例,为什么体重还是起起伏伏?”

过去25年,Belinda的体重一直都起伏不定,就在最近,她在发胖前才刚减掉20磅。“我现在都244磅了,我觉得自己吃得很健康,实在想不出超重的原因。”翻开Belinda的饮食日记,可以看到她的每一顿饭都很健康,有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至少一种蔬菜或水果;她喜欢选择蛋白条和蛋白饮料当零食或打牙祭,唯一的弱点就是爱吃饼干。

“我尽量选择低脂或者迷你的饼干来满足我的渴望。”Belinda说,而为了避免大吃大喝,她甚至定好手机闹铃提醒自己每3个小时就吃点东西;她每天至少喝1.5升水,避免喝酒或吃快餐;经常锻炼。

专家诊断

“每隔二三个小时就吃点东西是帮助新陈代谢运转的好办法,问题是Belinda摄入的热量太多。”Brooking说。

零食就是导致她肥胖的凶手。“零食的热量太多、次数太频繁。”Blatner解释说,“就算她选择的是健康零食,她仍然不停地吃啊吃啊,平均下来每天光4次零食就多摄入了800卡热量,相当于多吃两顿饭。”Blatner建议她一天最多吃两次零食,每次最多150卡热量,这样就可帮她每周减掉一磅。Belinda还应该继续记录饮食日记,Brooking说:“这会促使她饮食有计划,对减肥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