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一到下午就犯困?都是这6种食物惹的祸

2014-11-09 21:09:18来源:减肥ing

  你是不是一到下午就眼皮子打架,昏昏欲睡?被老板点名,还讪讪地解释什么“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那么让我们一起来检讨你是否给早餐和午餐选错了食物,营养专家Dawn Napoli将为你揪出肇事者。

  一到下午就犯困?都是这6种食物惹的祸

  白面包

  GI 值,英文叫Glycemic Index,就是营养学上所说的“升糖指数”。白面包或白米饭就是GI值很高的食物,极易被人体吸收,可以促使身体中血糖水平迅速升高,人将感觉疲劳。“这些食物不能带给你精神抖擞的一天,反而全麦面包和糙米富含膳食纤维,在身体中分解速度较慢”Napoli说。

  樱桃

  研究表明吃樱桃或者饮用酸樱桃汁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症状,可能是其含量较高的褪黑激素所致。Napoli说褪黑激素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被证明可以帮助在夜间引起睡意而在白天保持清醒。另外,如果你正在减肥,樱桃绝对可以作为全天的小零食,量少且进食速度慢,当然睡前食用效果更佳。

  咖啡

  这似乎有悖于我们所知道的“喝杯咖啡提提神”,Napoli却解释说像咖啡和茶中含有的咖啡因会在短时间内(大约一个小时或者一个半小时)让大脑兴奋,但当咖啡因被代谢掉之后,你会感到非常疲倦。她说“我经常建议人们每天摄入咖啡因的总量大约200至300毫克左右,每次量不要多,持续时间可以到午饭前后,那么你的大脑可以在下午两点以前都保持兴奋状态,而晚上回家能够得到放松,不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甜点

  中午正餐之后的美味甜点让你欲罢不能,不过在大呼美味的同时,你是否已经感到大脑有点昏昏的呢?没错,诱因通常是由充斥着大量单糖的食物造成的,比如饼干、蛋糕、糖果等。身体将分泌出四处奔涌的胰岛素,它们会非常勤快的怂恿身体细胞去吸收葡萄糖,然后再将其转化为能量。不管不顾大快朵颐的饮食方式将损害身体内平衡血糖的机能,从而诱发糖尿病并加速衰老,这肯定不是你所想要的。

  香蕉

  “含镁量高的食物,比如香蕉、南瓜子、比目鱼等,会使你犯困”Napoli解释说,“事实上这些矿物质可以使肌肉松弛,让你在白天精神不济,建议在临睡前食用。”

  红肉

  红肉的脂肪含量很高,比如牛排、羊肉、汉堡等,血液将滞留在胃里,将摄入的食物进行消化吸收,身体反而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Napoli推荐多吃鲑鱼等深海鱼类,因为它们富含Omega-3脂肪酸,为大脑负荷运转提供能量,提高记忆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