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怎样食用蛋白质才能有助减肥

2011-12-23 02:16:45来源:减肥ing

 

  蛋白质在日常膳食中特别常见,每克蛋白质所含有的热量不到每克脂肪的一半。蛋白质消化的过程复杂,可以长时间维持饱腹感。合理的食用蛋白质可以有效帮助控制饮食热量,让身材变苗条。

  减肥要注意补充蛋白质

任何生理机能几乎都离不开蛋白质,无论是肌肉、内脏、骨骼、血液都需要蛋白质。蛋白是维持生命持续的必须营养。在减肥期间千万不要忘记这种并不容易让人发胖的营养,适量的食用蛋白质才能为燃烧脂肪提供必备的能量储备。

  过量蛋白质对身体有害

  在饮食上,每个成人每天只要摄入约30~35克左右就够了。因为蛋白质是由氨基酸分子组成,吃过多的蛋白质食品。多余的氨基酸就会被转化成其他的代谢物,最后从肾脏排除体外。假如总是让肾承担太大的负担,它的功能就会减退,容易引发肥胖。
当今大多数人食用蛋白质的量都是偏多的,而专家指出,饮食中蛋白质含量不应该超过15%,人会比较健康和容易苗条。

  饮食中的蛋白质不仅存在于肉、奶、蛋中,甚至粗粮、海鲜中也存在大量,蛋白质必须每天摄入,但食用的量不必太多,且要防范吃蛋白质的同时吃近很多脂肪。因此要选用低热量高蛋白食物为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