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吃粗粮减肥吗 会降低免疫力

2009-07-04 09:59:01来源:网络整理

  吃粗粮减肥吗?职场新人张琳平时时尚健康,但她始终认为自己偏胖,需要减肥。近来同事间流传着“粗粮减肥法”,于是她上顿全麦面包,下顿玉米粥。坚持了一个多月,开始感觉良好,而且便秘的毛病也得到了改善,但后来张琳总是感到胃不舒服,经检查竟是过度食用粗粮引发了胃病。近来,在爱美女性中盛行粗粮减肥法,这是一种貌似很健康的减肥方式,但其中却隐藏着健康隐患。专家提醒,长期食用粗粮,会降低免疫力,甚至造成脏器损害。

  据解放军254医院内分泌科王晓来副主任医师介绍,适量进食含纤维素高的粗粮对人体是有益的,值得提倡。粗粮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会对大肠产生机械性刺激,促进肠蠕动,还会与体内的重金属和食物中的有害代谢物结合使其排出体外,对于预防肠癌和由血脂过高而导致的心脑血管疾病有益。但对于年轻人来说,过多摄入粗粮会使人的蛋白质补充受阻,脂肪摄入量大减,微量元素缺乏,造成骨骼、心脏、胃肠、血液等脏器功能的损害,降低人体免疫力。尤其是青春期的少女,如果为了减肥而过量食用粗粮,会使其他食物中的胆固醇随着纤维素一起排出体外,导致女性激素合成减少,影响子宫等生殖系统的发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