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黑米瘦身法 让你10天变苗条

2008-09-10 13:07:48来源:39健康网

  黑米作为减肥食品的优势是明显的。它煮成粥之后口味不错,可接受性良好,加少许咸菜丝,吃起来就感觉像正常的一餐。由于粥中90%以上是水分,能量甚低,喝两碗也不可能吃过量。同时,黑米属于糙米,它的纤维较高,饱腹感较强,吃了黑米粥之后,较吃同样数量的白米饭不容易感觉饥饿。

  在营养素方面,黑米也有不少的优势。它含有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数量略低,但质量比其他粮食好一些,脂肪很低,但米胚中含有少量的必需脂肪酸和维生素E,除了B12之外的B族维生素含量丰富,还有相当多的钾、镁、铁等微量元素也比白米丰富很多。

  此外,黑米减肥法体重下降速度不如蛋白质减肥法快,但比较稳定,而且不易反弹。安全性也较高,两周内不会带来不适反应。

  黑米粥制作方法

  把黑米煮成饭或粥,全天饿了就吃,不禁水。

  1、黑米很难煮,建议泡一天再煮,而且饭比粥好吃,一般黑米和水的比例是1∶2.5;

  2、煮的时候要大火煮,最好打开锅盖,让饭自由翻滚,要不然会溢得到处都是紫黑色的水哦;

  3、等水不会溢出后就转最小火慢慢焖,焖二十至三十分钟左右,煮出来的黑米饭很香哦!

  黑米减肥法注意事项

  1、黑米不是黑糯米,那是另一种

  2、黑米含膳食纤维多,所以应该是可以减肥,至少对便秘是有好处的!

  我认为这种减肥方法应该是十分有效的。

  备注:100G黑米的热量为333大卡。加水煮后可以发到半斤以上。

  如果人一天只摄入333大卡热量,想不瘦都难。而且半斤饭不会让你感觉很饿,只是要牺牲口感。

  从理论上说,人一天的正常消耗热量差不多是两千大卡以上。如果你只摄入333大卡,那么你就消耗了1700大卡左右的热量。一公斤脂肪=7700大卡。粗列换算一下,至少4天就可以减掉一公斤。(实际上远远不止)所以,从理论上说,黑米减肥法是有根据的。光吃黑米饭,摄入的热量很少,而且又能吃得饱。坚持十天,肯定会有成效的。……

  要想彻底的减肥,在这十天里就忍一下吧。脸上长痘痘也没关系,因为黑米本身就有排毒的功能。要是BB不好的,可以喝蜂蜜水,因为有些人的肠胃不习惯黑米,会BB不了,我今天喝了,拉了两次。感觉很好!……

  补充:黑米在超市里都有,洗的时候会很困难,感觉老也洗不干净,都是紫水……没关系,不用管它。另外,黑米要煮的好吃就得煮开花,可能MM会想用高压锅煮,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浸泡20几个小时以后再煮,那样的话就跟普通大米一样好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