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每天吃米饭有助于增加饱腹感

2014-04-18 03:35:32来源:减肥ing

  每天吃一碗米饭不仅容易节食,还具有全面改善健康的作用。

  新的研究表明,只需每天坚持吃白色大米或糙米作为日常饮食的一部分起到节食的作用。

  在《食品和营养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贝勒医学院研究负责人特里萨·博士米饭对超过14000美国成年人的米饭摄入量做了研究。

  她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成年人吃米饭的饮食方式更加符合推荐的膳食指南,米饭含大量的钾、镁、铁、叶酸和纤维,要少吃含饱和脂肪和添加白糖类的饮食。

  “吃米饭对健康的作用就像多吃水果、蔬菜、肉类和豆类对健康所起的作用。”

  大米属于天然性不含钠,仅含少量脂肪、不含饱和脂肪的食品。

  另外,经研究所得出的积极结果:米饭的摄入量关系到健康饮食,人体临床试验发现,每天进餐一次白米饭或糙米饭增加饱腹感,米饭的热量相当于起到了葡萄糖溶液的作用。

  研究人员说,考虑到临床结果:应该推荐白米饭和全麦糙米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另外据他们所说,每半杯煮熟的大米约含100卡路里的热量,大米天然不含麸质。糙米属于100%全麦食品,米饭富含叶酸和铁这类重要的营养成分。

  白米饭和全麦糙米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大米属于可持续发展食品类的一部分,植物性饮食对达到最佳健康状态有促进作用。

  白米饭富含超过15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包括叶酸、其他B族维生素、铁和锌的饮食。

  糙米中膳食纤维、镁和磷的含量略高,但精制白米B族维生素和铁的含量相对较低。

  大米天然含钠量低、不含胆固醇、含少量脂肪、不含饱和脂肪或反式脂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