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减肥不能不吃米饭 米饭加快代谢

2011-08-14 10:33:50来源:译言

 

  之前曾流行过不吃碳水化合物的减肥法,怕多吃米饭造成肥胖而深感不安。即使不吃米饭,饮酒过量、生活无节制也会使腰围增大。为保持体型,避开碳水化合物行吗?

  “不行。随便拒绝碳水化合物对身体不好。原来以为摄取碳水化合物容易肥胖,是源于发表的‘摄取碳水化合物后马上就转化成了葡萄糖,升高了血糖值。所以容易发胖。’学说。但糖类在产生出能量上是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

  讲述这番话的是《饮食新观念》的作者日本Holistic Therapist Academy校长加藤雅俊先生。米饭的主要成分为碳水化合物,这是事实。据加藤先生讲,要想减肥成功,碳水化合物不是应该去掉的营养成分。

  “碳水化合物主要是由糖类构成的化合物总称。米饭还同时含有帮助糖类燃烧的维生素B1。糖类和维生素B1均衡组成的米饭作为人体能源是最理想的。”

  据加藤先生告诉我们,为使糖类燃烧,需要依靠将糖类运送到工厂的维生素B1,维生素B1不足时,代谢能力下降,反倒会给减肥带来负面作用。为了减肥、抑制血糖值升高情况,含有维生素B1的碳水化合物就成了重要的营养素。顺便说一下,维生素B1具有易溶于水的性质。焖米饭时,溶解出来的营养成分依旧被米粒吸收,所以一点都不浪费都能摄取。

  当然过量食用是减肥的大敌。但与其硬让自己舍弃爱吃的米饭,不如吃饱后多多去锻炼。这才是减肥的近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