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加倍燃脂 运动中巧妙喝水

2009-06-07 11:07:47来源:网络整理

  要想通过运动来减肥的同时,又能有益于身心健康。需要选择解体渴的运动型饮料作为搭档。

  因为其含有矿物质及碳水化合物,能做到:迅速补充水分--碳水化合物浓度为6%的运动饮料能确保液体的快速传递以及被身体吸收;迅速补充矿物质--最佳比例和浓度的电解质,能帮助补充流汗时人体所损失的物质,并从更深层次上缓解体渴,让身体保持良好的带水状态;迅速补充能量--含碳水化合物能够为运动中的肌肉提供更多能量,并帮助战胜疲劳。

  不渴也要喝--气温偏高,本来就容易大量出汗,就更别说运动的时候了。所以,无论是平时,运动前、运动过程中还是运动结束后,都应随时、及时地“补液”.解口渴的同时做到解体渴。

  专家建议,运动补水--要提前喝:在运动前2小时最好补充500ml运动饮料,而在炎热的夏季,运动前2小时更应补充750ml-1000ml的运动饮料,增加体内肌糖原、肝糖原储备和血糖来源;在运动过程中每隔15-20分钟,应追加补150ml-250ml运动饮料,以补充运动所消耗的血糖,从而延长运动时间,延缓疲劳的发生;结束后还要喝:在运动结束后的6-12个小时内仍要继续补水。

  补水量以当天丢失体重的量为依据,每丢失1公斤体重,至少补充1500ml运动饮料,这样做可以加速恢复体内失去的水分、矿物质和能量,从而达到有效解体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