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常吃意大利面可保持身材苗条

2009-05-08 09:57:34来源:网络整理

都说吃面食容易让人长胖,但意大利面是个例外。意大利人平均寿命长,且肥胖者较少,就与他们爱吃的意大利面密切相关。

  意大利美食家和营养学家曾做过“面条与健康关系”的研究,结果表明,只要遵循正确的烹制方法和合理配料,就可既享受意式面的美味,又拥有好身材。

  其奥秘就在于,意大利面的原料是硬小麦。这种硬小麦既含丰富蛋白质,又含复合碳水化合物。这种碳水化合物在人体内分解缓慢,不会引起血糖迅速升高。因此,意大利面条还被用来调控糖尿病患者的饮食。

  意大利面的煮制过程很讲究,一定要在水中加点盐,这样煮出来的面条才有“咬劲”。很多人觉得意大利面比中国的面条硬很多,其实,这也是和健康相关的。一来硬面充分吸收调料滋味更好吃;二来可以刺激咀嚼利于消化,非常适合减肥的人食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