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为什么常吃面包很容易发胖?

2017-07-24 21:46:18来源:减肥ing

  一般来说,常吃面包或者把面包当成主食,很容易发胖,那么理由是什么呢?

  1.脂肪多(热量高)

  一般面包类都含有大量的黄油和果酱。所以面包都含有大量的脂肪。也就是面包含有大量的热量,特别不适合减肥的人食用。

  2.面包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

  面包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之后会使血糖值急剧升高,分泌出大量的胰岛素,大量的胰岛素会导致脂肪的堆积。所以吃面包很容易会引起肥胖。

  3.不知不觉食用过量

  从吃食物到大脑反馈饱腹感,需要大概20分钟。在饱腹感前,会食用大量的面包。不知不觉中会产生食用过量的情况,造成身体摄入大量的热量,堆积脂肪。

  4.没有可以搭配的蔬菜

  食用米饭的时候可能会搭配一些蔬菜或者蛋白质,搭配食用可能会防止血糖值的急剧升高,抑制脂肪的堆积。蔬菜中含有的食物纤维,也可以帮助肠胃活动,排除体内多余的脂肪。

  而食用面包的时候很难会搭配那么多的蔬菜或者蛋白质,所以很容易导致脂肪的积蓄。

  5.搭配零食

  面包食用之后,在短时间内就会产生空腹感。空腹感之后就会想吃很多东西,会促进食用零食的量。

  在减肥期间食用面包可能会阻碍减肥前进的道路,但是可以食用一些全麦面包,这些全麦面包一定要注意它的原料,成分一定是全麦,然后不要添加任何高脂肪的黄油和糖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