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减肥计划详解

2011-08-23 17:28:23来源:网络整理

 

  您想甩掉肚子上的游泳圈吗?您是不是决定用跑步法来减肥?——很好!跑步不仅是一种健康的减肥方式,也是最受欢迎的方式之一。如果您能够坚持跑步,再结合健康的饮食习惯的话,它的确能有效地帮助您减轻体重,尤其是对于那些不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来说。

  跑步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它很简单。不需要任何特殊设备或工具,也不需要接受训练。而且几乎随时随地都可以跑步。只要您的两只脚可以挪动,那么跑步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跑步减肥的基本原理就是要消耗掉比您摄入的更多的卡路里。卡路里是一个热量单位,它们是身体的能量来源。当您吃东西时,除了摄入必需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外,同时还吸收了卡路里,以便为身体提供能量。

  您每天摄入的大部分热量都会被身体消耗掉,比方说呼吸、血液流通、散步、交谈、眨眼等,这些身体功能都需要消耗热量。而没有消耗掉的卡路里则会储存在体内成为脂肪(身体以脂肪的形式储藏备用能量)。大概每3500卡路里的多余能量就会为您的身体增加一斤脂肪。同样的,为了减掉1斤脂肪,您就不得不比平常多消耗掉3500卡路里。这就意味着,摄入的卡路里越多,需要消耗掉的就越多(以防它们变成脂肪)。

  那么,跑步跟这些有什么关系?它真的能帮我们减肥吗?简单地说吧,跑步可以帮助您消耗掉更多的卡路里,这就意味着会消耗掉更多的脂肪。但是跑步到底能消耗掉多少卡路里?要跑步减肥的话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跑步减肥法

  我们知道,要减肥的话,消耗掉的卡路里就一定要比摄入的卡路里多。因此,如果您想减肥的话,要么就减少卡路里摄入,要么就增加卡路里消耗。幸运的是,跑步就能满足您消耗卡路里的需求。

  跑步消耗的卡路里量取决于几个因素,但其中最大的因素是体重。一般来说,每跑一英里消耗的卡路里等于体重数(磅)乘以0.63。所以,假如您的体重是150英镑(68公斤),每跑一英里大概会消耗94.5卡路里的热量。假如您的体重是200磅(91公斤),那么每跑一英里大概会消耗126卡路里[来源: Runner's World]。

  跑一英里并不容易,不过要消耗1磅脂肪需要跑的却远远不止一英里。这看起来有点辛苦,但是记住,减肥需要时间。坚持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很快就会看到减肥效果了。如果您把跑步和健康饮食结合起来的话,减肥效果可能还会更明显。当您锻炼出肌肉的时候,您的身体就会自然而然地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因为有肌肉的身体每时每刻都要消耗更多的热量,不仅仅是跑步的时候[来源: Mayo Clinic]。

  不过,不幸的是——跑步和所有的运动一样,如果每天的日程都一样的话,您的身体会产生适应性,从而更高效地使用卡路里。举个例子来说,如果您每天都以相同的速度慢跑同样的距离,那么每次跑步消耗的卡路里会越来越少。为了防止您的身体产生这种适应性,可以通过增加跑步的强度、速度和时间来确保卡路里的消耗量。在下一部分,我们将了解一些具体的跑步减肥战略和一些确保您不对跑步产生适应性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