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风靡日本的碳酸水减肥法

2009-01-17 10:23:52来源:网络整理
  最近,日本减肥法出现了一招另类减肥法——碳酸水减肥法。碳酸水减肥法迅速成为流行的减肥方法。想知道这种有效的减肥方法吗?就让小编带你揭秘碳酸水减肥法……

  part1 碳酸水的饮用益处

  1、藉由饮用碳酸水抑制食欲

  一般人肥胖的主因,往往是因为出现饥饿感,或是食欲激增,不知不觉吃进过多的热量。但你知道吗?人需要进食是因为两种体内机制作用所引起的反应,一种是饥饿所引起的胃痛、另一种则是口渴的感觉。身体在这两种情况下都会产生组织胺,它是种神经传导物质,会影响到大脑中枢,传递出让人想要进食的讯息,因此当妳错把体内口渴的感觉当作是饥饿时,就会出现误食过多的状态。

  而碳酸水的主要作用正是适时补充水分、并增加体内饱足感以抑制食欲,让身体不会摄取过多热量,进而达到辅助减肥的功效。

  2、藉由饮用碳酸水改善便秘情况

  早上起床立刻饮用碳酸水,可以传达给肠胃强烈刺激,让胃部因为血液循环变快,加速消化及蠕动以增加排便。当体内没有多余的废物囤积,身体自然会显得轻盈纤瘦!因此透过多喝碳酸水可以让消化以及排泄系统更加正常。

  3、藉由饮用碳酸水增加体内脂肪消耗量

  研究显示,一杯500cc碳酸水可以刺激交感神经系统长达1。5~2小时,接着体内就会分泌肾上腺素使贮存于体内的脂肪逐渐消耗,促使体重明显减少。与节食相较,利用这种方式所减下的体重会较稳定而持久。但要注意的是,请一定要选择不含糖分的碳酸水,才不会因为摄取过多糖分,造成脂肪囤积的反效果。

  part2 聪明饮用碳酸水2大时机

  1、每餐进食前半小时喝一杯碳酸水:将有助于厘清身体对口渴与饥饿的需要,且会产生饱足感,让身体只会在真正需要食物的时候进而产生肌饿感。

  2、透过边进食边喝水的方式:让胃部先行被碳酸气撑饱,产生饱足讯息,让大脑发出抑制食欲的指令,让餐餐的进食量明显减少,对食物的渴望也会改变,并且进食切记要细嚼慢咽,每一口需要咀嚼30次以上。

  part3 碳酸水的完美饮食搭配

  除了懂得于餐前或进食途中饮用碳酸水抑制食欲之外,妳也可以在一天的饮食中养成这些习惯,那么妳的减肥计划功效将会更显著、同时也会让身体更加健康!

  清晨:碳酸水,丰富你的早餐

  在清晨醒过来,喝过碳酸水之后,丰富的早餐是必要的,它可以让妳更有精神,若妳不吃早餐,只会消耗你的肌肉而不是脂肪,而不稳定的饮食习惯只会产生脂肪,还会使你终日昏昏沉沉。

  进食间:搭配碳酸水减少主食量

  以小饭碗一碗(110克)为限,面包则是以六片装的一片为限。营养师建议:将110克的米饭填入饭碗中,请用眼睛打量并牢记分量的多寡。而其它面食量的主食,也可以在食用前,先行规划食用的量,就可以更容易控制摄取的热量了。

  午餐:碳酸水+高纤低卡食物

  全麦面包:全麦面包是面包中热量最低,可以在早餐时选择食用。

  燕麦片:推荐燕麦片的原因:一是低卡,二来营养丰富,含维他命B、E、铁等成分,可以促进消化。

  花椰菜:含丰富高纤维成分,配合西红柿、洋葱、青椒等食材可增加体内饱足感,透过碳酸水与膳食纤维,可以更加抑制食欲和体内糖分吸收,发挥瘦身效果。

  鸡肉:鸡肉是肉类中的最佳选择,因为鸡肉去皮食用之后,热量极低,同样分量的鸡肉比牛肉以及猪肉的热量还要低。

  晚餐:饮用碳酸水增加饱足感,减少食量

  现代人往往因为工作压力过大而造成过度的饮食,尤其是在晚餐时刻,摄取过多的食物堆积在胃肠无法消化,甚至成为多余脂肪。因此,建议晚餐的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把握高纤低卡的原则,如果确实感到很肌饿的话,可以在餐前先喝下碳酸水,以增加饱足感并且抑制食欲!

  如果不习惯碳酸水口感的人,可以清晨的第一杯柠檬水作为替代。

  建议:你不妨在家自制柠檬水,方法很简单,只需用一公升的水再加上半粒柠檬原汁,并且置于冰箱内冷藏。于每天早晨醒来后,就要喝上一大杯500c.c.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加上柠檬水如碳酸水一样,具有解渴、降低想吃东西的欲望,因此也可有效抑制不当饮食,具有帮助减肥效果的功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