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生饮胡萝卜汁减肥法

2009-05-14 10:34:42来源:网络整理
  这里介绍一种“生饮胡萝卜汁减肥法”。先断食1-2天,只喝胡萝卜汁。在断食期间,喝多少胡萝卜汁都没关系。到了第三天,则只不吃一餐,其余两餐吃稀饭和烫青菜来温暖胃肠。这样进行一个回合,大约可以瘦下2-3公斤哦!

  胡萝卜的营养价值颇大,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 前茅。胡萝卜素在小肠受酶的作用,转变为维生素A。维生素A 有维护上皮细胞正常功能、防治呼吸道感染、促进人体生长发育、 参与视紫质的形成等重要生理作用。 但胡萝卜不宜生吃。胡萝卜素属于脂溶性物质,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时,才能在 人体肝脏、肠壁中胡萝卜素酶的作用下,转变成维生素A,为人 体所吸收。如生食胡萝卜,就会有90%的胡萝卜素成为人体的“ 过客”而被排泄掉,起不到营养作用。

  材料:

  胡萝卜(约200克)

  做法:

  1、胡萝卜的皮含有丰富的营养,用刷子及水将表皮充分洗净,横切成圆块状。

  2、如果觉得单饮胡萝卜汁不易入口,可以加些苹果、西红柿或香蕉一起搅拌榨汁,或用柠檬汁、蜂蜜来调味。

  3、将胡萝卜切成适当大小,放入果菜榨汁机或搅拌机中。从搅拌机中出来的胡萝卜汁是呈黏稠状的胡萝卜泥,完整保留了胡萝卜的营养,最好把它喝得一滴不剩。如果用果菜榨汁机,在榨出胡萝卜汁之后,会有残渣留在榨汁机内,这些残渣含有丰富食物纤维,应该抓出一小把,泡入胡萝卜汁中一起喝下去,才不会浪费。

  4、如果没有果菜榨汁机或搅拌机,也可以准备擦菜板,把胡萝卜放在上面用力擦,就可以出细条状的胡萝卜丝。生吃这些胡萝卜丝当然也OK,若是用纱布包住,挤出汁液来喝也不错。